close

9/4~9/6

力哪來呆噹~54小時

[逐露溫刀]2露---------知本樂山溫泉露營區

依照溫刀懶散的性格9/4的露營留到20天之後來紀錄是剛剛好而已啦~

2露至今經過我吸收了20天的日月精華後 我都忘了差不多只能靠瞎掰了!!! 

水里首露記錄在[逐露溫刀]感覺格外新鮮珍貴(人家的第一次嘛.........)

那2露之後,相對而言就像後媽生的一樣不用跟他認真了吧!

9/4~9/6這次是很故意的預約了幾天的假,畢竟"不小心有假"這種事不能太囂張

首露地點在水里對溫刀而言如同走灶咖一般近,感覺只是把帳篷搬進灶咖(太壅擠了吧!?)

2露出發前4天先參考"真愛買陳董"他們的行程,看似不賴就奮不顧身地跟著他們衝了!

衝哪兒咧!?衝台東囉~~~~~

 擠乳溝的概念盛況  裝備找縫塞的盛況又開始了

少了炊事桌,後方視野大增(安全加分!!)

_DSC4208  

_DSC4207  

我們來牽小黑到外面尿尿去,苦瓜小黑這次又要辛苦你啦~~~

兩隻小屁孩真把溫刀小黑當作選美花車還是鋼管車在搔首弄姿(懂滋!懂滋!ing~)

 _DSC4209

小屁孩不懂事就算了!那個怎麼有隻歐巴桑誤闖我的鋼管車啊!!!?

沒買天窗是對的!!!不敢想像小黑變成競選凍蒜車的模樣!!!

_DSC4210  

9/4(五)該請半天的假的老婆跟倆小屁孩都請好,午餐用過後接著裝備苦力完全利用過之後"腰三洞洞"正式啟程

預計"腰巴三洞"攻佔有利之據點(營地),原地警戒待命尋求友軍支援(陳董),採兩翼包夾形勢攻破其溫泉水寨(泡湯)

以上是作戰B計畫,至於A計畫就太過容易了(不可過於輕敵,知己知彼!)

過於輕敵的A計畫如下:"腰巴三洞"抵達後付給營地主人買路財600元,mission complete!!!

1點多斗六出發高速公路南下,經南迴公路接台9線北上續行

行經台東大武時支援友軍"陳董"來電詢問:開到哪兒啦?

我當然反問:那你們咧?

竟得到如此回答:等接小孩五點下課就出發~

從台南要夜衝台東,還要在南迴開夜車,還要衝完搭帳!搭帳完還要喝酒!邊喝酒還要邊泡湯

(不累啊你!?大佬~) 

挖~~~~~這樣把握當下善用如梭之光陰,真是有為好青年呀!!!

心中瞬間起了個念頭..................1點多出發是對的,還好林杯沒傻傻跟你夜衝咧~

(順順開加上南迴大車慢慢開也開了快5個小時)

到達知本樂山溫泉露營區為"腰巴洞洞",比預計時間早些,付買路財600元給營地主後卸裝備

++++++++++++++++++++++++++++++++++++++++++++++++++++++++++++++++++++

[逐露溫刀]2露

地點:知本樂山溫泉露營區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13巷29號(知本老爺酒店旁)

座標:N22 41 27.0 E121 00 19.7 

借宿費:600元(含泡湯,泡到你遛皮)

營地類型:水泥地面(附有厚軟墊)

雨遮設施:另有大鋼棚

廁所:2間啦~

衛浴:4間啦~

星空:看天氣啊~(啊不然是看風水嗎?)

特色:溫泉爽爽泡,小屁孩吸睛之兔寶寶,聽說有WIFI...........

跟營地主小聊幾句得知知本附近的小吃店家便驅車前往解決溫刀的轆轆飢腸

在地人推薦的店家至少不會失敗踩到地雷吧!?

抱著忐忑的一顆心走進這家店名很妙的小吃館...................明天哥再來? (甚麼!做黑的!?)

幻想著走進去一整排妙齡爆乳短裙辣妹等著點檯,且嬌聲嗲氣得說:歐爸(哥)~~~記得再來唷!

這個幻想泡泡直到走進店裡被拿著鍋鏟的老闆娘問:笑年ㄟ!你要口甲口舍?才被戳破

_DSC4211

到達知本街上有些擔心星期五的晚上這家店會不會提早打烊?

招牌改成為......................................\囧/   \囧/   \囧/

 _DSC4211  

  老闆娘:唉喲!這個主意挺不錯的唷~借抄襲一下  

老闆娘別揍我啊~純瞎掰

一定要"喔樂一下"就是小吃店中選擇超多,重點是太好吃啦~~~

本來點菜單上我畫了個什錦炒麵一份,看到隔壁大叔的滷肉飯上桌,我一個箭步施展乾坤大挪移從老闆娘手中搶下菜單

請看圖.................不點嗎???那怎麼對得起溫刀小黑辛苦駝著我翻山越嶺來到台東知本呢?

大碗滿意就僅僅台幣40元(還是45元?)

滷肉飯端上桌的瞬間,我誤認為眼前出現了磅礡的奇景"阿蘇火山噴發"噴發出炙熱滾燙的滷肉熔岩,沿著白米飯山傾瀉而下.................

油亮的肥肉+入味的瘦肉+飽滿的米粒+香氣四溢的醬汁=阿蘇滷肉火山(太銷魂了~)

_DSC4212

滷菜選擇十分多樣化,相同的是樣樣入味好吃~

好好食呀!!!!

_DSC4214

雞蛋麵看起來相對樸實了點,但也算大份量且實在

另外,還有點了水餃及榨醬麵,可惜沒拍照記錄下來

炸醬麵也是可以點的麵食,麵條Q彈炸醬香味足夠,但鹹度沒想像中重(吃重鹹勿試)

水餃也還算不錯,水餃醬料內容豐富看得出老闆娘很用心在準備

_DSC4218  

所有東西都上桌後才發現點了過多,應該是老闆娘跟麵有仇,盡是往滾鍋裡丟麵條

害我們快爆桌,每樣都很大一碗,搞得像是4個飢餓的成人在往肚裡倒食物(明明就2大2小)

最後還需打包10顆塞不完的水餃才行

撐著肚子走出小吃店,耳邊又出現嗲聲:歐爸(哥)~~~記得再來唷!!!

幻聽ㄟ症頭又犯了...................

不過到是下次有機會溫刀還是會"某天擱再來"啦~(價格平實,東西好食~)

回到樂山露營地開始跟老婆及小屁孩分工合作搭帳棚囉~

我跟老婆忙碌著組裝帳篷骨架,倆小屁孩忙著大喊..............

挖~~~挖~~~是溫泉耶!我們睡在溫泉池邊耶!

為什麼他們分到的工作是忙著大喊:挖~~~挖~~~是溫泉耶!.................我也不清楚!?

(這是哪們子的分工合作啦!!!)

反正他們的工作就是:一邊去!!!愛幹嘛幹嘛~

原本營主要我搭在如下圖一個個原有的棚子下方,我傻呼呼地將300乘300的氣候達人搭進去

明明看起來就只有260乘260的棚子空間,我也不知怎麼的中了邪似的在裏頭搭得很開心

內帳搭好才發現苗頭不對,帳篷空間被壓縮的太誇張了,我才與老婆很笨的移動內帳到外頭來

因為營區場地為水泥地板,主人也貼心的提供厚軟墊鋪在底層防止刮壞帳底

與老婆很理性的沒拌嘴搭夜帳完成後,竟然在接近9點半聽到車聲進入營地

一看時間不像是6點吃完晚餐才從台南出發的"陳董"會到達的時刻.................

9點半減6點等於3小時半!!!?(溫刀小黑開了5個小時)

不過,這邏輯對於"真愛買陳董"是不成立的,因為他總是在原有的邏輯中創造出新的邏輯

溫刀眼睜睜的看著一台速霸陸---森林人XT駛入營區之中,當然這輛森林人XT是屬於"陳董"的

他就是硬生生的台南~知本花了三小時半達陣!!!(猛~)

南迴公路夜衝 聽他唬爛 聽他敘述均速近百(還是破百!?)

雖說夜衝南迴公路沒有太多大車阻擋,但是如此蜿蜒視線如此不良的山路均速到達100公里是甚麼樣的境界?

如果蜿蜒的南迴山路都均速近百了,那其他平路更不敢想像是多快了~

難道是給森林人XT喝了能量飲品"red bull"-------給你一對翅膀(你乾脆用飛的好啦~)

本該看到他們下車的家人是一副驚魂未定樣,臉上取而代之的表情卻是"so what!!!"

反而是溫刀聽他們敘述一路甩尾過彎,一路超車猛踩油門之後我們表現出一臉驚恐的模樣

(那位鼠淑有練過~不要學!)

  我強烈懷疑"陳董"是在省剎車皮的錢才會捨不得去踩剎車,避免磨損,一定是!!!一定是!!!  

他們一家甫到達就熟練地搭起帳棚,一會兒工夫就在溫刀帳篷後方搭完成了

不愧是2年衝百露的狠腳色,搭帳如同飯後剔牙般沒甚麼的...........(我卻剔牙剔了30多分鐘~)

 _DSC4230

快速搭張為的就是眼前這池溫泉池子,在不冷不熱9月初的夜晚39~40度這溫泉水溫真是恰好

旁邊有4間盥洗的淋浴間,沖洗一番趕緊躍入池子中好好的泡湯

還不到溫泉旺季又還在民俗月間當然沒有啥遊客上門,當天就我們2帳包場

首露4帳包場,二露2帳包場,往後都朝著包場的模式前進算了~(痴人妄想中!)

兩家人成員裡都有兩個小孩且一男一女,  而且都剛好只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   

年齡也差距不太大,小孩子們大的帶小的,小的鬧大的都玩得起來

_DSC4224

一邊是溫泉池一邊是溪水池,可交替浸泡挺爽快的!!!

必須幫營地主說明一下,本溫泉絕不添加非天然物質,特別是不添加沙拉油!!!

(甚麼!加沙拉油!?豬油不行嗎!?)

沙拉油是我自己說的啦~不過別誤會,泡進去立馬感覺到皮膚滑到不像話,直覺懷疑老闆偷到沙拉油進去!?

比打蠟還滑,比沐浴乳沒沖乾淨還滑,比全身油壓還滑,比滑手機還滑,當然比滑倒還滑囉

_DSC4228

偷偷取出遠至台中喀死摳購買的啤酒[金色三麥嘻花],搭配紅酒高腳杯飲用,讚啦!!!

(以上無違和嗎?)

挨著溫泉池旁喝著啤酒,身子冷了就跳入池中泡個一會兒,抬頭便可望著滿天星斗,兩家人談天說地的喇D賽,這才是生活啊~~~~~

這兩支啤酒還真要用高腳杯來品嘗一番,其實敝人本身一直都不勝酒力的,也不太懂得品酒

但是這支[金色三麥嘻花]的麥香氣很特別,所以連不懂酒的我都喝得蠻有感覺的,應該是啤酒花的不同產生特殊香氛吧!?

強力推薦這支[嘻花美國 Hip Hop America],要價也算不便宜耶,400多多多唷~嘗鮮即可

_DSC4233

池子邊燈光充足視線良好,不過要小朋友注意的是水泥地面容易劃傷皮膚,建議穿拖鞋行走

溫刀兩隻小屁孩都空空ㄟ赤腳跑跳結果被劃傷,只能說硬該啦!!!

像我們剛好在淡季2帳包場才敢白目地搭在池子前方,若是旺季時期就不能如此囂張了啦~

有興趣在秋冬造訪樂山溫泉營區的露友,還是請依營地主的指示搭設帳棚

我們敢那麼囂張地搭在那邊是因淡季且有營地主的許可才敢如此造次(謝!營地主恩准~~~)

_DSC4223

為了營造泡湯還能邊品酒特地改造了泳圈,化身為池上酒杯托盤,怎樣?是不是很有FU咧!?

小屁孩出聲:根本就LOW掉了好嗎...................

後面那位大叔,你撐的是根鋼管沒錯,但別淨是手撐著擺POSE呀!

我們等著你上桿來段鋼管熱舞的(鈔票塞小褲褲)

付錢進來的大爺們等著塞錢在大叔小褲褲內(原來真愛買的資金來源都是些皮肉錢,辛苦了!)

_DSC4240  

勉強看完傷害眼睛的鋼管熱舞之後,前往營地上方視野更好的山上拍夜景

雖沒有到達百萬夜景之等級,但也稱得上是秘境啦~(沒到百萬眾人懶得上來)

當天明月高掛顯得星點稀疏,但整體畫面也別有一番意境啦~

 _DSC4243

前往營地上方山區我們4大4小選擇擠一擠溫刀那輛苦瓜小黑

而在途中發現有一隻真的小黑跟著我們上山,我們在想應該是山上住戶養的狗,也沒太在意牠

這愛玩的黑狗應該是難得有人上山陪牠,牠索性一路陪伴我們,還一直討拍討玩耍跟我們裝熟

我們驅車下山牠還亦步亦趨的緊緊跟在車後,真是忠心的好狗狗(真的是這樣嗎?)

就在我們感到新鮮,通過著僅僅一台車寬的小徑下山時,卻聽到板金受到敲擊擠壓的聲音!!?

當我們還在狐疑是否樹枝石頭反彈到底盤的聲響時,在駕駛座的我竟然看到原本堵在後方的小黑狗出現在我車頭前

(那時還在民俗月間,牠到底怎麼辦到的?好靈異喔~~~~~)

小徑寬度塞滿車子本身之外兩旁還長滿芒草,實在是沒位子讓各種生物通過才對!?

後來大家七嘴八舌討論後總結為:剛剛聲響應該是臭小黑狗從旁擠著車子造成的,牠就這麼的從夾縫間超過我的車了!!!

甚麼!?我被小黑狗超車了!!!我被小黑狗超車了!!!我被小黑狗超車了!!!

(因為很丟臉,所以要說三次~~~)

我不能接受啦~~~我開苦瓜小黑竟然被臭小黑狗給超車了!!!

超完車還得意地回頭望了我們一眼,請問這不是惡意逼車甚麼才是!?

就這樣牠一路帶我下山,我確實無法反超回去呀!當然,我硬要的話只能從牠的身體壓過去

(被狗超車,失心瘋了我!)

到達營地還得將牠狠狠趕回牠的山上,不然牠真的會裝熟的跟我們進帳篷來擠歡樂時光喔!

真有趣的經驗,被小黑狗超車耶~而且超車前還會禮貌性地敲敲板金提醒:等等,我要超車囉!

(因為牠沒裝方向燈嘛~~~)

返回營地已經午夜,大夥兒紛紛收拾行囊入帳,睡前抬頭再望一望星空後滿足地進入夢鄉

_DSC4251

大家都入睡了我還在默默地拍著寂靜的星空

雖然是開那麼遙遠的車來此借宿一晚,但值得~~~

_DSC4270

繼首露我一早6點起床後,我又不知怎麼的早起了..............

延續這個良好的習慣,2露竟只睡4小時就醒來,我感到聽覺恢復了代表我快要清醒

硬逼自己別睜開眼,不然隔天沒充足體力開車玩耍,撐到5點我就提著相機往附近逛逛走走了

昨天到達露營區天色已昏暗,來補拍一下周遭環境

_DSC4283

_DSC4284

望著藍天白雲,眾人皆睡我獨醒(完全不想這樣呀~)

我也想體驗一下露營睡到被曬醒的感覺

_DSC4291

老闆偷偷倒沙拉油的泡湯池以及冰涼溪水池

待會上山走走繞繞再來泡個一人包場溫泉浴吧~

_DSC4289

_DSC4290  

因為太早起床的關係就自行步行到前一晚拍夜景的山頭

還在途中遇見樹上猴子在囂張的搖晃樹幹,造成很大的騷動

你是地頭蛇,那我就低調點通過你的地盤(大人不記小人過,千萬別咬我呀~)

享受一人包池的殊榮,直到"陳董"起床也想偷偷來泡湯,他沒想到怎會有人先下手為強了!

陸陸續續大家都起床玩水泡溫泉,此時我又榮陞為攝影組苦力了................

 _DSC4295

一顆充氣球就能讓一群小屁孩們玩到嗨翻天

"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你~~"是句有用的健康觀念

"一整天一顆充氣球,小屁孩們遠離你~~"也是一句實在的偷閒觀念唷!

_DSC4328

我們家"臭小子"遇到水就進入"野孩子回歸山上"模式

看他的穿著便能一眼了解他是適合山野的生活(你以為穿著豹紋泳褲就能偽裝成泰山嗎?)

_DSC4299

_DSC4298

"小屁孩一邊去充氣球",讓你遠離屁孩們,悠哉清閒一整天

商品購買資訊請洽:FB真愛買粉絲團找"陳董"為你服務,六日公休找不到人的唷~

_DSC4301

 

_DSC4321

又到了神奇的充氣球廣告推圖時間..................

"小屁孩一邊去充氣球",跟粉絲團中販賣的"小屁孩滾開椅"有著無比的魔力, 且絕對不參入棉仔油請安心食用!!!

團購另有優惠唷~~~

_DSC4330

_DSC4324  

沒有計畫的結果就是收帳收到滿身汗之後再跳下去冷水池泡個夠,接著溫泉池再繼續泡回本的

漫無目的的瞎耗著也並非好辦法,跟"陳董"提議金針花還在花季不如來去一親芳澤

這次上金針山"陳董"提議全員擠一擠他那輛森林人XT就好

上車前每個人都簽下一張"生死狀"才能出發,畢竟台南~知本只花3小時半太令人膽顫心驚了!

我們一家大小都託付於你了,我一點兒也不趕著去哪兒,千萬別玩太大呀"陳董"~

前往金針山途中有視野極佳的好地方拍了個全景圖

_DSC4336

歷經生死交關的過程繞了一大圈山路我們抵達了開滿金針花的忘憂谷

應該是由於忘憂草而得名的吧!?

只不過山嵐已經遍佈整座山頭,無法拍出花開遍谷的壯觀景色了,真是可惜了些

不過這樣的朦朧倒也多了幾分浪漫氣息.............

平時拍照總不會找題字拍的溫刀,這次很隨和地配合拍個幾張,畢竟難得有人可全程幫拍全家福,就湊合點吧~

_DSC4340

溫刀在拍照找POSE方面有其獨特之處,應該很顯而易見的吧~(尤其那隻臭小子)

真想不透他是去哪發明些奇姿怪態,獨特又帶些無理頭的POSE!?

  創意獨特應該是基因到我吧!假鬼假怪蠢樣應該是基因到他娘親才對!!!   

相對而言,溫刀小透抽就顯得靦腆不怎大方了些,希望他越大越能放得開,但別像他弟一樣(整個放掉.........)

 

_DSC4342

山嵐壟罩有時也不錯滴~

至少有壟罩起來後方的路人甲乙丙丁們,畫面乾淨多了!!(山嵐你好樣的~)

 

_DSC4345

我知道了!!!!對於瀰漫的水霧所造成的後果有個結論了

這是一種淺景深的概念,完全不用大光圈的定焦人像鏡,一整個感覺賺到了~

自我安慰的很誇張!!!

_DSC4343

_DSC4344

前方道路到底通往何處?

有種令人好奇又讓人擔憂的感覺............

_DSC4348

又是一張迫於形勢所拍的全家福照,觀察溫刀的臉部表情就不難發現,無奈且無恥(呵呵~)

"陳董"能不能找些正經地來拍啊!?而且溫刀全家福總是旁邊有提字是怎樣呀!?

我知道看到雙乳就難掩興奮,但你興奮歸興奮,犯不著拖著溫刀全體作夥興奮吧!

 

_DSC4353

雙乳峰,顧名思義就是有兩個乳房形狀的山頭,滿山遍野的萱草

那假設我們登頂的話.....不就是站在....................上(山頂上啊!很難嗎?)

這很難讓人不往歪的地方去思考耶~

 

_DSC4351

在金針山上早已過了午餐的用餐時間,餓翻的我們決定看到甚麼就吃甚麼?

這個想法一決定下來眼前就是一根根又黑又油又硬的枕木,思索了一下還是吃畫面右邊的金針花比較好消化~

於是眾人採不投票方式鼓掌快速通過這項決議(傻了才不鼓掌咧~)

暖呼呼的金針湯

 

_DSC4354

一致給予滿分的炸金針

一包接著一包的買,不愧是真愛買!!!

_DSC4355

點心用完之後,趕緊搶拍留影,再來就要下山

此情此景不知何日再重現了?

_DSC4356

_DSC4358

_DSC4359

把握最後的悠閒時光,待會又要再簽一紙"生死狀"才能上車

還是那句老話:溫刀一點兒也不趕著去哪兒,均速近百的紀錄咱們不急著破它嘿!

苦力老爸源源不絕之力量..........小屁孩兩隻~

_DSC4361

_DSC4364

這陳董賢伉儷只要有訊號千萬不能忘了打卡滴~

_DSC4368

忘憂的意境我在那兒深深的感受到了~

飄渺的讓人看不透,隨處一條小徑都吸引著我去一探究竟

也許一切看透了就不令人那麼的著迷了............................

_DSC4370  

_DSC4371  

第一天玩耍紀錄先到此為止.................................

再這樣落落長ㄟ記錄下去不知該怎麼收拾咧~~~

接著交給第二天(9/5~9/6)行程去紀錄 

難道還得吸收20天的日月精華嗎???(打字好累人喔~)

應該是很快滴~

力哪來呆噹~54小時..............................................待續..............

 

接續行程連結

 http://nimo777.pixnet.net/blog/trackback/7d65598a39/437211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o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