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今天................
不易遺忘的一個日子.
剛過了耶誕節讓我憶起兩年前在部隊中度過耶誕的時光.
這只是一連串苦難的開始...........
耶誕夜我們一群菜到會掉蟲的阿兵哥被告知要被調到新竹湖口.
竟然大老遠的從台北101調到鳥不生蛋的湖口.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副連長.
他讓我聯想到黃飛鴻裡的"牙差蘇"...............
因為裡頭一堆連長.副連長為了區別起見.
因此他在我心理默默的被改名叫"牙差蘇"!!(真是太合適了~)
部隊裡真是怕事!
第一怕.怕有人沒放到假!
第二怕.怕有人沒洗到澡!
第三怕.怕有人壓力大霸著茅坑不拉屎!(便秘!)
第四怕.怕有人沒吃到飯!
第五怕.怕有人半夜不著覺.....跑到對面屋頂去哼著歌!
................................................
.......................
怕得東西太多因為長官們的心臟太小顆了~
通常心臟等同於LP...........心臟小顆=LP...............
"牙差蘇"為了怕我們幾個新兵沒吃到飯於是叫伙房兵亂煮了一堆難吃的麵.
應付我們一臉想申訴的阿兵哥們.
原本是聽說我們可以在耶誕夜趕回家度過的.
沒想到"牙差蘇"留守軍營自己不能回家過節就想多找幾個死阿兵哥陪葬.
那個夜晚我會一直記得..................
那個耶誕夜只能想像著"牙差蘇"扮演著麋鹿被我用皮鞭抽打哀號的模樣.
只好這樣無奈的低調度過.....................
隔天一大早那隻麋鹿......不.不.不!是那個"牙差蘇"牙先生.
他好心的答應讓我們幾個菜阿兵哥回家度過值得跟家人團聚慶祝的行憲紀念日!!
該死!!明明耶誕夜才是重點.
我們幾個菜阿兵哥提著大包小包上了不跳錶貴死人的小黃.
那些專坑殺我們這些死菜兵的運將看到我們的頭毛就知道這幾頭肥羊等著宰.
亂喊價你可以不要坐阿~
事實上你可以提一堆東西走路走30多分鐘到達火車站.
又不是老人健走協會的會員.幹嘛阿~~~
只好花錢消災先逃離那不宜久留的軍營再說吧.
一路小黃.電聯車.公車.走路.終於到家咧..........
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強迫我家狗狗跟我相擁而泣.
這真是感人的一幕~
雖然狗狗不太配合演出..........
至少我回到溫暖的家沒有白目的"牙差蘇"跟全身迷彩裝的死阿兵哥在周圍繞.
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o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