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陽之城~~~

我來到熱情的南國.

原來它是個古城

四個方位都有古老城門在看守著.

-----[恆春]-----

並非熱門的電影取景地而前來拜訪.

存粹是隨性的決定就跟隨前往.

這行程都是"ㄚ二哥"的規畫.

我在出發前2天才厚臉皮的說要當拖油瓶跟前跟後的.

6個人乘著吃油方塊車由斗六晃到恆春.

此次的南國閒晃歸納為<歡欣鼓舞呷呷樂>.

甚麼都呷.甚麼都不奇怪~

首先第一吃............

就是吃本放射科老闆手工製作的"紅仁"皮蛋以及鹹鴨蛋.

位於恆春福安宮隔壁.

沒想到我們老板的皮蛋及鹹鴨蛋吸引了那麼多的旅人.

裡面皮蛋 鹹鴨蛋有不少口味可嘗試.

原味皮蛋.炭烤鴨蛋.有機皮蛋.一般鹹鴨蛋............

他們的有機皮蛋號稱沒有馬尿騷味.

堅持用人尿來浸泡七七四十九天!!!

不是啦~會被申訴誹謗!!!

反正沒有奇怪的尿騷味啦~

接著第二吃............

就是那個偽裝成蒜頭的綠豆冰品"綠豆蒜".

人家水仙不開花是裝蒜.你綠豆甚麼玩意兒跟人家裝甚麼蒜啊?

位於恆春福安宮前方藏匿在各個巷弄之間...........

嗑了兩間不同店家的綠豆蒜冰品.

麥芽糖口味的綠豆蒜深得我心~

只要區區100元找70元=30大洋~~~

平民的價格讓你擁有古早味的清涼.


沿路經過遊客景點[猴峒山]看阿兵哥.

我也不清楚為啥[猴峒山]不是看猴而是看阿兵哥耶???

應該是我們退伍的死老百姓在幸災樂禍吧!

再來是第三吃...........

應該是最瞎的一吃了吧!?


似乎在媒體上有介紹的轟動全台威震南國的"十碗麵"!!!

專賣二代狼牛肉麵...............感覺就很稀有~



話說當初老闆的麵會造成那麼大了迴響都是因為他一天只賣十碗.

也許真是不逢時沒有事先卜個卦再去吃他的麵.

剛好吃到得是第11碗所以才那麼得令人心碎.

稀有限量10碗的牛肉麵怎麼讓我心碎咧?

我猜想應該是老闆煮好十碗之後自己吃分老婆女兒吃.

再分給隔壁鄰居老王一家人吃.............

最後一碗拿去給他家養的二代狼當早餐吃了吧!!!

編號11號的牛肉麵理所當然只能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棄之可惜是因為一碗無味的牛肉麵要價90大洋當然棄之可惜呀~

瞎吃"十碗麵".............好餓ㄚ~~~

抱以怨恨的眼神望著麵店老闆悻悻然的拂袖而去.

驅車朝向陽光南國---[墾丁]---

將大夥兒的包袱倒在旅店之後就是第四吃...............

輝哥生鮮是我們鎖定的目標但是卻脫靶吃到隔兩間店的"阿興海產".

點了份大份的生魚片感覺還不錯吃.

只是跟輝哥相比份量上縮水了些.


酒足飯飽之後奔向白沙灣跳浪戲水推沙子.

還不如說是去盜採海砂比較實際點~

口袋堆滿海砂後心滿意足的回到旅店沖洗一番.



因為還有第五吃................

關山夕陽西下找尋傳說中的鹹粿.

的確有特殊的古早風味再一次深得我心的食物+1

普通的食材加以簡單的做法不知為何跟我的味蕾挺合的~


吃到天色都暗下來才離開關山.

為了不讓鹹粿在胃裡太孤單我們決定多找一些同伴來陪他.

墾丁街上找了第六吃................

海鮮比薩+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焗烤海鮮通心麵+薯條+主廚千島沙拉~

在一家位於墾丁街上的[AMY'S CUCINA].

逛逛墾丁人滿為患的大街順道來個第七吃..............

新疆烤肉:烤小羊肉串+烤牛肉串.

其實不過是烤肉串上面在瘋狂灑上一堆孜然粉讓它別具風味罷了~

行程緊湊的六個人原本還想前往路途遙遙的[出火]來個摸黑爆米花.

但是想到能在草地上仰望星空也不賴就轉往鵝鑾鼻來邀月賞星.


為了嗜酒如命的另外兩位夥伴我只好捨身陪君子跟他們品酒觀星囉~

也不算啥品酒啦~

但是第一次喝到蜂蜜口味的啤酒..............真詭異!!!

品酒大會直到一群狗狗逼我們交出手中的爆米花後宣告解散.

大夥兒踏著七星步(應該只有我暈吧!)返回旅店昏睡.

翌日早上咬著旅店附贈的活力早餐繼續玩耍.

一個早上充當起社頂公園巡山隊爬起山來囉~

接著扮演起"我在墾丁天氣晴"的角色來到船帆石逛逛.


日正當中準備這次旅程的第八吃..............

位於香蕉灣的[鮮魚客棧]吃海產咧~

很有個性的老闆不讓我們吃味僧魚湯堅持推薦不加味僧的鮮魚湯.

以及川燙蝦堅持稱之為鹹酥燒蝦!

或許他的食材的確蠻新鮮的但是他的鹹酥燒蝦還真讓人錯愕...........

老闆的瞎式煮法也不能影響我們玩耍的好心情.

繼續[龍磐]及[風吹沙]吹吹風觀景接著[佳樂水]戲水撿撿玉髓石.

離開墾丁繞回恆春補償一下自己的肚子第九吃...............

在如此動盪的時代竟然有個老闆願意開一家經濟又實惠的泰國料理店.

涼拌青木瓜+涼拌生鮮+炒河粉+米干+海鮮羹米干+炒高麗菜+泰式沾醬烤雞翅.


就是跟全聯一樣.............便宜有好貨!!!

推薦預算不高卻想吃簡單的泰式料理就是這裡了~

最後一吃第十吃................

應該家喻戶曉近幾年來過墾丁的都知道"小杜包子"吧!

遇到假日總是門庭若市大排人龍.

我們拿了掛號單才發現尚有100多號的等待人數!!!!

天真的我們以為半小時還是一小時就會輪到.

卻足足讓大夥兒吃吃的等了近兩個半小時!!!!!

為了止一下那垂涎三尺的唾液分泌太旺盛.

有同伴勇敢的走進小杜包子隔壁一家"戎將軍包子店"去嘗試他們的包子.

看看門庭若市的小杜包子隔壁也是賣包子的為啥總是在門前抓麻雀(門可羅雀)???

他們吃了吃.........嗯~~~沒錯是該抓麻雀的!


苦守包子180分鐘終於在最後一絲的希望中獲得包子兩大袋.

原本只是要買幾個來嚐嚐口味的卻讓我苦等如此之久!

於是乎...........火大發狠狂買兩大袋回家以洩我心頭之恨~~~

起士包讓人很失望~

香腸包沒吃到但聽說味道不賴~

香菇蛋黃肉包個人給予頗高的評價唷~

但是讓我聯想起將肉粽料加進包子皮當中差不多就是這樣.

在包子店耗了大半天的時光.



直到華燈初上我們一行6人才願意跟南國說聲"莎唷啦娜"~~~

兩天一夜的呷呷樂畫下句點踏上歸途飆車返回斗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o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