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炸彈客已經從良~

新崛起的芒果炸彈客,擁有火力強大的毀滅性武器.

小布希趕緊派美國大兵來剷除我吧~~~

在農產地總是可吃到第一手出爐的蔬果...............

身處僑居地"田僑"的集散區-----雲林縣,種出什麼就吃什麼~

從過年前的柑橘柳丁,接著是吃了會掛的的"掛菜"(長年菜).

以及今年天氣好得很滴,多產又優質的鳳梨,接著是胡瓜及絲瓜.

直到最近天氣漸漸炎熱轉而出產西瓜及芒果...............

雖然芒果並非南橫入口的知名"玉井芒",不過路邊土芒也有獨特風味~

近年來,不知哪來的風潮,吹起了炎夏吃芒果冰的流行風.

雖說古人有芸:芒果有毒性(吃了易長些有的沒的.............)

不過,趨之若鶩的饕客們還是願意跟它賭一把~

一個星期前,嚐到同事帶來的醃芒果青之後,自己覺得意猶未盡.

因此便異想天開的想要自己也來東施效顰一番,醃個芒果青來過過癮~

為啥會有如此堅定的決心想要做這種娘們的活呢???

其實是出自於我老木醃漬梅子也2.3個年頭了~

自以為是的想著...........應該跟醃梅子大同小異吧!?

畢竟是看了年年醃梅子的老木的手法倒也能說出一嘴的好梅子~

重點:說出"一嘴"好梅子!!!

醃梅子的程序記憶中是..........幫它洗澡,在它傷口灑鹽,反覆幾次灑鹽去苦澀.

接著,用流動絲涓般的流水浸泡一天以上,陰乾一天之後拿叉子叉它(戳洞).

最後,裝甕時一層糖一層梅子一層糖一層梅子這樣順序疊疊樂將它裝8.9分滿.

等待個8.9個月便可以出關被我吃掉............

但是放置約一年的話其風味更佳唷~~~

大致上是如此,應該還有許多小細節沒想到的.

反正我就是想依樣畫葫蘆的來醃芒果青,但是不需醃到一年時間約數月即可吧!?

方法是有了,那材料就是在路邊啜手可得芒果隧道上結實壘壘的芒果們.(綠色隧道)

帶著由曬衣竹竿改裝的加長型撈魚網.(正港鄉巴佬的絕活~~~)

我一個都市佬在來雲林之前壓根沒見過這工欲善其事的絕活利器.

曬衣竹竿改裝的加長型撈魚網的總長大約1.2層樓高的長度.(靠!!!怎麼拿阿?)

由其是騎歐兜敗拿起來特別難騎吧!

將它拿立起來(axial)也不是.
(想被電成焦ㄚ巴的話可以試試~~~)

若是橫的話(coronal)更不可能.
(一路過去可能會產生一堆斷頭騎士~~~).

最能接受的拿法就是使用直的(Sagittal)方式~
(缺點:迴轉時應避免傷及無辜,其迴轉半徑過大~~~)

還好竹竿不是我在拿,騎著毆兜敗拿起來十分丟臉的................

雖然我負責騎歐兜敗並不是拿加長型竹竿撈魚網,但是一樣都丟臉~

只好努力催眠自己:我是一個鄉巴佬~~~我是一個鄉巴佬~~~我是一個鄉巴佬~~~~~

這樣蒙蔽自己之後好像可以漸漸的釋懷了~

真正的功夫來了..........................

"櫳ㄙㄨㄞˊ啊"北京白話就是拿著曬衣竹竿改裝的加長型撈魚網將"ㄙㄨㄞˊ啊"取下來.

櫳來櫳去,就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邊,每每都擔心害怕櫳不好的話會砸到路過的汽機車.

汽車頂多是鈑金凹玻璃破,機車騎士被砸應當是會跟我現在的所在地(急診放射科)報到!!!

來拍個Skull AP+LAT 還算是小魚干一盤~

嚴重點的話直接來切個Brain CT 一塊湊湊熱鬧~

我的目標物是芒果青,卻櫳了一堆熟到可以現吃黃澄澄肉的熟芒果.

還有不少的要綠不綠,要黃不黃的青少年芒果,這樣可以使用"青黃不接"這個成語嗎!?

櫳了一個早上的芒果(約4小時),已經櫳到整個忘我的境界,欲罷不能~~~

至於數量...........不可考!

可能比較接近的數字是90~100吧!反正已經到可以販售的地步了~~~

全數櫳完之後,回去削皮才驚覺時機以過~~~

芒果青已經不青了,有的微黃有的跟計程車一樣黃(會不會太過分啦!?)

我是要醃芒果青耶!不是要吃芒果冰耶!

挑選了幾個白一點的芒果青來製作,才發現真的時機一過就無法回頭了~

芒果要在他的籽還尚未變硬且纖維還不明顯之前就要製作了.

所以要能夠刀子可以直接對半剖開的才是芒果青.

刀子無法切開籽的都已經無法使用的了~

因此這次做出來的玩意兒只有難吃而已啦!

製作芒果青~~~失敗!!!

吃土芒果吃到中毒~~~大成功!!!

不錯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o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