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受到溫泉達人的邀約.
下午緊急集合整裝征戰.....
此次的夜襲目的地是北橫公路旁的"嘎啦賀溫泉"
選定爺亨的"驚心動魄吊橋"為攻擊發起線.
這樣形容好了.....
那是一座窄到歐兜拜都無法會車的激爆吊橋.
一直前進到個原住民部落才棄車步行.
開始連續陡降坡500公尺.
看到這坡道開始為回程爬陡坡開始擔心了起來.
還好一路下去兩旁有盛開綻放的桃花.
賞心悅目下便沒在多慮了.
500公尺陡降坡後是接著8.9百公尺的下階梯.
這是一趟沒啥難度的尋湯之旅.
還有做好好的階梯耶.....
下切至溪谷時發現有一群學生正準備返回.
由於我們出發的時間晚因此到達溪谷都夜了起來.
涉水橫過及膝的溪水.
只剩兩位勇者還在享受湯浴.
於是我跟達人趕緊卸裝扒衣服去陪伴他們囉~
看了看總共有3個溫泉池子.
都是順著山壁由高處一洩而下.
有細水慢流的小娟絲.
有氣勢磅礡的大瀑布好像山壁上水管爆裂一樣.
小娟絲依著山壁緩緩流下接觸空氣的低溫不多~
因此泉溫稍高.
大瀑布傾洩而下與低溫的空氣融合~
因此泉溫稍低.
3個溫泉池子都適合浸泡端看個人的耐受度如何囉~
40度.42度.45度
不過絕大數的人都會選擇40度左右的大瀑布溫泉.
泡湯又可享受SPA般灌頂溫泉瀑布.....享受啊~
野溪溫泉浸著仰首一望是還算不少的星空.....更是享受啊~
這次夜襲"嘎啦賀溫泉"直到8點多收工.
踏上階梯很多的上坡回程囉~
騎車回家路上我猛打哈欠.
有時還閉目養神(當然是我被載啊)
就離家不遠的時候達人突然手猛按煞車.....
說著:我的數位相機咧???
回想一會才知是在夜襲的地點...嘎啦賀!!
什麼!!已經快12點了耶.....
達人火速將我送返家中換上他家的霹靂車.
他打算再玩一次夜襲"嘎啦賀"
無奈我隔天一早有要事因此無法跟他一同作戰.
退出這"搶救雷恩大兵的相機"的無理頭戰局.
隔天才知達人前後花了5小時到家.
Mission comple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o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