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做了一件頗為白痴的事情.
為了在14:30前趕到斗六.
原來根本是不趕的被我搞成趕得要命!!
好像要去劫法場一樣(刀下留人~)
原本是一個輕鬆平常的南下莒光號之旅.
弄的我焦頭爛額的.......
故事就從我早晨面對鏡子悠閒地刷著牙開始........
摸呀摸的遺忘時鐘滴答溜過~
從鏡中反射不小心看到已經太晚了.
火速著裝跳上歐都拜狂催油門直奔火車站~
平常要花20分鐘的路程只花我10分鐘!!
媽呀~路上還飄著細雨咧!
冒著犁田的可能殺到車站趕火車.
還好比火車早到個10分鐘.
還能悠閒地買份報紙.
在開車前3分鐘到了月台一切是那麼風平浪靜.
看著月台顯示我要搭乘的那輛莒光號.
直到我再次抬頭看那顯示已經更換為下一車次.....
趕緊詢問我的小莒光是否誤點?
得到讓我足以中風的消息!
他走了.....離我遠去了~
揮揮衣袖完全不依戀的棄我而去......
小莒光!我心愛的小莒光!!
捏爛著8車32號的莒光票悔恨的上了下一班車(小復興)
充滿恨意的搭上一定趕不上時間的小復興~
腦海一片空白.............
漸漸開始思考我在月台上的那段時間.
想到了選擇題......
選項一.我瘋了根本沒有我要坐的小莒光.
選項二.我進入了扭曲的空間.時間錯亂以致我沒搭上車.
選項三.我靈魂出竅了3分鐘回魂時車子已經跑了.
選項四.火車是開往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必須在幾又幾分之幾月台上車.
不管如何這班小復興無法即時到達斗六.
無奈的失神看著窗外細雨........
車子停了下來看到月台上顯示下一班車是自強號.
彷彿黑夜中看到曙光~
馬上跳下車問列車長下一班自強是否比這小復興早到斗六?
他說"那是一定的呀!"
沒想到.....被他耍了!(一直覺得他是菜鳥)
他站在開動的小復興門口對我呼喊"下一班自強沒到斗六!!"
襪靠~太戲劇化的火車之旅.
我手足無措的奔出車站尋找到達斗六客運......
結果是沒有車......
就當我心灰意冷時~
我內心的不甘心小惡魔跑到我頭頂慫恿我.
該死的劇本我竟然照著演.
不要屈服不計一切也要即時到達.....
我內心懦弱的小天使也不甘示弱的跑到頭頂跟小惡魔宣戰.
一來一往要說服我.
小天使說"既然天要亡我.我何必逆天而行?"
小惡魔說"怎麼行.輕易認輸太俗辣事在人為呀!"
小天使又說"這麼多徵兆都在阻止你去斗六就別反抗了吧!"
小惡麼又說"以往的經驗每次都為了賭一口氣而堅持下去的呀!"
最後我失神的徘徊在車站前大馬路上~
問了一輛TAXI要多少錢多少時間?
哇哇哇~~不甘心的小惡魔將小天使技術性擊倒K.O.掉了!
聽了價碼....3500元.想了3秒就開門上車.
我跟他說先去領個錢他竟說到了在領也不遲呀~
他應該是怕跑了這隻肥羊吧!?
上了高速公路還在天人交戰......
交戰的原因是值與不值得.
我想了想除了不甘心之外還有對朋友的承諾.
我前一天答應了"我一定去"
自己也不想以後對我沒趕上這檔事有所悔恨!
其實到達斗六的目的在那時已經不重要了......
所以才會砸錢坐TAXI.
到斗六還早了40分鐘左右.
沒有值與不值.只剩對得起對不起自己而已~
這一趟火車+TAXI的驚慌旅程我自己改了劇本.
也為自己人生做了編劇.
就像蝴蝶效應~
也許一點的改變是牽動未來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o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